Augists

MAC with external display

13 Sept 202

1 min read

刚开学的时候买了台显示器,确实是我看到过的最便宜的给 mac 用的显示器了

给 mac 配显示器,稍微有点要求的话,大概这些是必须的吧

  • 3.5k 以上的分辨率
  • 支持 HiDPI
  • 反向充电 65W 以上的 C 口
  • 色域达标为支持 P3 色域

这只是一个非常笼统的配置要求,例如 P3 色域在实际显示的时候也会有非常多的讲究 可以在先看评测的对 4k 以下显示器的横评中看到非常多的评价标准,同时即便是相同的标准也可能有一些消费者无法感知的差异

我购买的是 WE (小厂)的显示器,据说采用的是京东方的面板 最终花费 1.5k 的价格就拿下这款显示器了 但是毕竟价钱摆在这里,色域上只能达到 99-100% sRGB 但是其实实际观感不会差什么,整体色调相比与 mac build-in 显示器会偏暖的比较多,目前也没有改调色方案


前面说的感觉真的挺好的,但是有一点是我自己遇到的问题 mac 自带的电源线是没有视频传输能力的 这一点,不得不承认,有道理,但是用的时候很烦人 确实,不是所有人都有把 mac 接到外置显示器的需求 但是像我这种一开始不知道的人,买了显示器之后发现原装的线不能用,被迫只能使用 HDMI

买了根便宜的雷电 3 数据线,便宜的我有点不是很能相信 常规的雷电 3 数据线价格一般在 2-3 百上下 现在只能等便宜的这根到了试试好不好用了 希望到时候能让桌面更清爽一点,只使用一根雷电数据线接出来